尹愧朽.

活了

①【地球上线】吟游诗人唐陌阁下

◎糖糖是吟游诗人,黑塔最强boss


◎老傅还是人类玩家偷渡客


◎地球上线前糖糖属于失忆状态,并不知道自己是黑塔boss「地球上线的那一刻,他想起了所有」


◎糖糖是被黑塔故意送到地球并封存记忆的


◎维克多and磨糖在地球上线前已见面并确立关系



————————————————————


早上九点图书馆开门的时候,门口已经等了七八个人,都是白苍苍的老人。今天是周一,不像周末,很多家长会带孩子来市图书馆看书。工作日会来图书馆的,一般只有退休的老人。


图书馆外是劳碌繁忙的世界,图书馆内一片寂静,唰唰的翻书声轻轻响起。十点,来图书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唐陌坐在电脑前一个个地帮忙打卡他左手在键盘上不断输入图书编号,右手按着鼠标点击确定。做完这一切,他抬起头:“上本书已经借 了快一个月了,还没看完吗?”


面前的是一个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她笑着摇头:“没呢,儿子看书慢一个月不还书有关系吗?”


唐陌:“一个月是免费期,之后每天要收一毛钱的借书费。”顿了顿,补充道“书弄丢了的话要原价赔偿,这本书82块。”


妇女脸色一变:“这 么贵啊...好我今天回家就让那臭小子赶紧把书看了。”说完转身就走。


唐陌看着妇女大步流星地离开,俊秀的脸庞上没太多表情,又拿过下一个人的图书证帮他刷卡。


“没看完?我看是把书弄丢了吧。”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


唐陌一边刷卡,一边说:“可能是。”


女声里带了丝不屑:“ 图书证五十块一张,那书82块。我看她是不会再来咱们这了。”


“我也觉得是不会再来了。”负责前台接待工作的王主任走过来,拍了拍唐陌的肩膀。


唐陌每天下班回家坐的那辆公交车途径市中心,他坐在窗口的位置戴着耳机听歌。正好一歌放结束,车上有两个女高中生讨论的声音进了他的耳朵。


“黑塔!我拍张照。”


“你还拍啊?这东西有什么好拍的现在根本没人想看好么。”


“就拍拍嘛,个朋友圈, 标题叫黑塔一日游好了。”


“肯定没人点赞。诶,坐在窗口那个男生长得好帅啊,你还不如拍他,肯定有很多人点赞,说不定还能当网红,就叫公交小哥!你快拍啊。”


下一歌响了起来,唐陌抬起右手不动声色地挡住脸,转头看向窗外 ,没去管那两个女生。他的视线微微抬起,看向了那座悬浮在苏州.上空的黑色巨塔。


城市的高楼掩映间,一 座黑色的巨塔高高矗立在半空中。这座塔呈现以四棱锥形状,和埃及金字塔相似,但它不是金色是黑色。它的底边横跨了整个苏州市中心,几乎将这座城市覆盖在它的范围之下

冷清的月光穿过黑色的塔身照耀在地上没有任何阻拦。


半年前,这座塔突然出现在苏州的市中心。唐陌当时刚到图书馆上班,早上出门很匆忙没看新闻,一上街,整个苏州已经炸锅了。


公交车不见了, 连出租车都拦不到。所有车都疯狂地往市中心开去,唐陌还有点没睡醒,搞不清状况,一抬头,便看见了那座庞大的黑色巨塔。


所有的困意在这一刻全部消失。


唐陌几乎快以为现在是2012年,即将世界末日了。 


唐陌单手撑着下巴,目光平静地看着那座黑塔。公交车转了个弯将黑塔甩在了身后,再也看不见了。


晚上随便吃了点饭,唐陌打开电脑登录QQ, 弹出了一个聊天框。


[Victor :唐陌,16日等我回家]


唐陌看了眼聊天记录。嘴角不自知的笑了笑。


[磨糖:嗯,等你回家]


维克多也是傅闻夺,这是唐陌的男朋友……是唐陌想要一起共度余生的人。


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是早晨七点半。唐陌抓紧时间起床刷牙,要去赶八点整的公交车。他快地穿好衣服,拿起背包就走,但就在他的手刚刚碰到门把手的那一刹那一道悦耳流畅的音乐声忽然响起。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唐陌错愕地转头看去,没在房间里现声源,这《铃儿响叮当》却一直在响。没有歌词,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什么歌。唐陌仔细听着这个声音, 根本找不到声处,它好像从四面八方传来。


下一刻,唐陌身体僵住,他以从未有过的度跑到窗边,远远地看 向那座位于苏州市中心的黑色巨塔。只见巨塔上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 随着这儿歌的音调不断变幻。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彩色光芒消失,一切再次沉寂为黑暗。


一道儿童般清脆的声音响起,有着小孩独有的高声调,尖尖的,响亮的。


【‘叮咚! 2017年11月15日, 地球上线了。’】


这一刻好多信息涌入唐陌的大脑……记忆解封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唐陌不知道。再看看手机上QQ的聊天信息……


呵……一个黑塔boss爱上一个人类,这讽不讽刺?


唐陌毫无留恋,毫无牵挂的离开了这里,回到了黑塔。


真的是毫无留恋,毫无牵挂吗?


【叮咚!2017年11月15日伟大的吟游诗人阁下,重新回归黑塔!】


这段话在所有黑塔怪物耳边响起。


“回来了!吟游诗人阁下回来了!”一个穿着红色蓬蓬裙一脸马赛克的双马尾女孩兴奋地叫到。


听到黑塔播报的黑塔boss都聚在了一个木屋门前。马赛克走到木屋门前,轻轻的敲了两下。


那扇门便打开了,出现在马赛克面前的是他之前口中的吟游诗人阁下。


毫不意外的像以前一样,面无表情,眼神里看不到丝毫的感情,即使有……黑塔boss们也知道:那是装的,一般的怪物和人类察觉不出那种违和感。


唐陌下向他们挥了挥手,示意他们进来。


一进屋,马赛克便大喊到:“唐陌!你终于回来了!嘿嘿,地球好玩吗?”


唐陌只是笑笑没说话。


其他黑塔boss只是看着唐陌并没有说什么。因为他们不敢相信他们刚刚竟然在一向无情的吟游诗人阁下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悲伤,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唐陌打破了这份宁静:“好久不见。”


黑塔boss们纷纷应和。


〖唐陌这个小白脸从地球回来了,唐陌在地球可是浪的很呢~都有男朋友了~欺骗别人的感情,呸,渣男。〗


突然之间唐陌的脸黑了大半……黑塔boss们心里默默的想:肯定又是预言书做的妖。


“我要去地球。”突然而来的这句话,震惊了所有的黑塔boss……因为唐陌才刚从地球回来。


狼外婆这时站出来说:“这恐怕不太好吧,吟游诗人阁下,您才刚从地球回来。”


“没有什么不太好的,我只是想去解决一件事而已。”


马赛克听到后稍微惊讶的说道“唐陌!唐陌!我和你一起!”


马赛克看到了唐陌正要拒绝她的请求,便撒娇道:“求求你了嘛~吟游诗人阁下~”好似是为了表达诚意,还特意让眼睛那片的马赛克消失,露出了可怜巴巴的眼神……


唐陌最受不了这种说话语气,还有这种眼神……便敷衍了句嗯


黑塔对唐陌要去地球解决事情,并没有拒绝。因为黑塔知道这件事必须解决,唐陌必须亲自了解这件事。但为了避免破坏游戏平衡,限制了唐陌和马赛克的能力。


在一栋房子面前,一个高大且英俊的男人,打开了这栋房子的门。


房子里面空无一人。手机无WiFi无信号,完全联系不上唐陌。


傅闻夺皱了下眉,便离开了。在这条街上,唐陌和马赛克从服装店里走了出来。


马赛克说道:“唐陌!拜拜!我就不跟着你了,我要自己去嗨喽!”说着便跑得无影无踪了。


唐陌无奈地摇了摇头。接着从空气里面拿出了一本书。


〖呸!唐陌这个渣男!身为伟大的吟游诗人阁下竟然违约!呵呵~人家去找了你,却看不到你,心可是碎了一地呀~〗


唐陌直接无视了些句话,问:“傅闻夺去了苏州之后会再次去哪里?”


〖哼,我不想回答渣男唐陌的问题!〗


嘶啦一声,那一页被唐陌撕了下来。


〖嘤嘤嘤~唐陌你不爱我了~〗


唐陌:“……”我何时爱过你?


唐陌又问了一遍:“傅闻夺去了苏州之后,会再次去哪里?”


〖切~我才不会告诉渣男唐陌,傅闻夺找不到他后便回了北京。〗


唐陌确定了他下一个地点——北京。


——————————————————


第1次写文,复制原文较多……QAQ

开头不知道怎么写,就借助原文了

后面就不会有很多了,会有但不多哦QAQ


评论(8)

热度(1456)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